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翻开生活崭新的一页 - MBA 生活营


人生就像一个多姿多彩的生活营。生活营的定义是什么呢?对我而言,生活营是一个让我学习的平台,学习生活上所需的一切。

生命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生活营。有三天两夜的佛学生活营,传销生活营等等。而我,把生活里的每一个阶段都看成不同的生活营:-
小学有 UPSR 生活营
中学有 SPM 生活营
大学有 BBA 生活营
现在的 MBA 生活营

MBA 生活营开始了,要离开父母到另一个地方去生活。对其他人来说,这没什么大不了啊。但是,对年纪越来越大,儿女也一个接一个的到外坡工作读书的父母而言,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。家里那么大,但只住着他们俩,的确会感到空虚。对我来说,也是一个考验。我必须狠下心肠,去寻找我的幸福,去求学,去看看这缤纷色彩的世界,去把成功的道路铺好。我答应爸妈,一有时间就会回怡保!
MBA 生活营的第一堂课 - 离开家里,父母。

新的生活营,开始新的生活。这点,适应能力很重要,要是水土不服,脑海里还是想家的话,麻烦就大了。很庆幸的,我是一朵莲花,在多么恶略的环境下都能生长!虽然,现在的住处不恨恶略,但还是不及格!哈哈。我将会是开的最灿烂的那朵莲花!
MBA 生活营的第二堂课 - 适应新环境。

参加每个生活营都有一定的目标,宗旨。参加 MBA 生活营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价值。说说倒是容易,做起来可不容易。要知道,MBA 不好像 BBA那么容易,不可能轻轻松松就拿到文品,要完成的任务的难度提高了,作业也比较多了。所以,时间的分配要掌控得很好。不可以好像 BBA 时,浑浑噩噩有一天!
MBA 生活营的第三堂课 - 时间的管理。

当然,生活营里不止是上课那么无聊,乏味。还有开心的时候。MBA 生活营里最开心的是,有 Yee Chin 的陪伴。有她的陪伴,我的生活营会是多么地多姿多彩。有她的陪伴,带来了无数地甜蜜的美好回忆和欢乐。有她的陪伴,让我更加珍惜生活营里的每一时,每一刻。

还有,打姐和妹妹的陪伴。好让刚到吉隆坡的我不会感到孤独。好让我觉得还有亲人可以依靠。也让我有机会做一个尽责的哥哥或弟弟。

真的,人生就像一个生活营,学习和体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我们应该享受我们的生活营,创造我们的生活营,好让它越来越精彩,亮丽!

感恩

5 comments:

  1. 黑暗很快就会过去,彩虹很快就会来到。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你的日子,就有彩虹。
    you're rainbow in my cloud 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,没开玩笑,我真的是post了五次comment,
    都不成功。。。>.<
    好啦,纯粹想留句话,
    记得别让人生留白!
    柴九gor:“人生有几多个十年!最重要的是活的痛快!”

    还有,差点忘了。
    看见你们的comment,我很想说,请喝的那天,别忘了我。
    :P
    衷心的祝福你们幸福快乐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,谢谢您!
    请问您是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是。。。一个被遗忘了的朋友。。:P

    ReplyDelete